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心成员赴以色列进行交流和访问
发布日期:2016-06-17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应以色列理工大学工学Alex Furman教授的邀请,近日中心人员郭萍教授、毛晓敏教授、郝新梅副教授、王素芬副教授一行4人考察访问了以色列理工大学、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和以色列最大的灌溉公司Netafim公司。

  中心访问成员在以色列理工大学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郭萍教授介绍了中国农业水问题中心基本情况及目前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做了题为“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Decision Making under Uncertainty”的学术报告,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

  中心访问成员还与来自海法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的AviShaviv教授、Uri Shavit副教授、Raphael Linker副教授和HoushMashor博士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各自介绍了研究方向和近期研究成果,在污水利用、作物生长模型、土壤水分运动、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决策支持系统等领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aphael Linker副教授对中心的研究工作非常感兴趣,表示将在今年7月来中心进行交流访问。

  在Netafim公司考察调研期间,中心人员在Kibbutz Eyal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参观了Netafim公司的节水灌溉农场和奶牛养殖废水处理厂。在灌溉农场,灌溉工程师EmekHefer博士详细地介绍了针对再生水灌溉的滴灌系统设计和运行情况;在奶牛养殖废水处理厂,技术人员介绍了奶牛养殖废水废物处理和循环利用技术。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考察活动,中心人员对以色列的节水灌溉技术和水资源管理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致认为此次访问的收获颇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