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农业节水与水文水资源SEMINAR(2014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14-03-01浏览次数: 字号:[ ]

时间:201437日下午4:00-5:00

地点:水院楼304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尚松浩  副教授 清华大学

简介: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壤水、蒸散发、生态用水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863973等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出版专著、教材各1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

报告题目:基于遥感信息的灌区蒸散发估算及用水效率评价

内容介绍:综合混合双源蒸散发模型及植被指数~陆面温度梯形特征空间理论模型,建立了混合双源梯形遥感蒸散发模型HTEM,根据农田及灌木林通量观测数据对模型进行了检验。利用HTEM模型和目前常用的SEBAL模型分别计算了近年来(2000~2010年)河套灌区蒸散发量的时空变化,分析了不同下垫面的蒸散发变化规律,定量评价了河套灌区灌溉水有效利用效率的动态变化。

联系人: 霍再林   电话:010-62736762  email: huozl@cau.edu.cn

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