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千岛湖典型流域农业氮磷转化过程及净水农业示范”项目启动会
在淳安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康绍忠院士承担的“千岛湖典型流域农业氮磷转化过程及净水农业示范”项目启动会于724在浙江省淳安县顺利召开。会议由淳安农业农村局方海珍局长主持,首先由中国农业大学毛晓敏教授深入系统地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和研究计划四个方面汇报总体实施方案。之后郝新梅副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王慧琳、李稳同学,以及浙江理工大学祁哲晨副教授分别就农田氮磷转化过程的监测、农业面源污染的全面监测、地下水水质监测、净水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及所取得的初步成果进行了汇报。校地双方对实施方案推进中的主要难点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就常态化合作机制进行了交流。淳安县委沈国红副书记、农业局方海珍局长和方伟文总农艺师对项目实施方案及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加强校地合作,探索农业新发展模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空间保护与开发格局,并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持。最后,康绍忠院士感谢浙江淳安县农业农村局给予的支持和肯定,希望项目组成员明确项目目标,系统全面地完善研究方案,认真落实监测工作,加强各方沟通,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启动会前一天,康绍忠院士带领项目组成员,在农业农村局方伟文总农艺师和严华建主任陪同下首先考察了里商乡茶园径流小区设施。随后,全面深入地考察了安阳乡上梧溪流域,包括水源地三井尖、沿溪监测断面布设、净水农业示范区及项目组常驻研究生生活、研究和实验地点。最后,考察了梓桐镇、鸠坑乡净水农业示范区现状,及鸠坑乡支柱产业茶园的发展情况,并对茶园径流小区设置进行了选点规划。

参加启动会及考察的项目组成员还有中国农业大学谢恩副教授、吴萌硕士生,以及浙江理工大学粱宗锁教授、鹿启祥博士、王孝群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