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EGU2020变化环境下农区水文过程分会场HS2.1.7线上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欧洲地球科学联盟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EGU) 联合大会是地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每届年会都汇集了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研究学者。本届EGU大会会议时间为202054日至8日(CEST),会议无法如约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大会改为线上讨论的方式进行。

中心牛俊教授与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Noel Aloysius副教授及印度技术学院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 B. Sivakumar教授,共同召集了 [HS2.1.7 - Hydrological Processes in Agricultural Lands under Changing Environment] 分会场。该分会场总共收录了来自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Université Laval, Universität Koblenz-Landau,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Technical University Darmstadt,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oorkee, 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 Bangalore, Latvia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 and Technologies, 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 Geological Survey of Denmark and Greenland 教授学者,和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张宝忠和韩松俊高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马英副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孙怀卫副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史海匀副教授,共19篇论文摘要和9份在线讨论材料,研究内容围绕加拿大蔓越莓生产对区域水文过程的影响、欧洲小流域拓扑分析、印度灌溉对地下地表水质的影响、气候变化下冬小麦需水量估计、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牧场生产力的气候影响分析、基于土壤含水量和植被同化数据的旱区作物生产模拟、拉脱维亚洪水干旱对农区灌溉系统水质水量的影响、气候变化对半干旱灌溉系统下农业生产力的影响、基因编程在三江源地区降水预测中的应用、基于实验观测的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对玉米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中国玉米生长季的变化、地表地下水联合预测、灌溉影响的潜在蒸发量变化、利用作物水分胁迫指数估计作物叶面气孔导度、基于遥感的土耳其小麦产量研究等,展示了变化环境下农区水文过程模拟和应用领域的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在会议开始之初,作者需要将摘要以及演示材料(PPTPoster等)上传,供参与者阅读。参与者如果对某个报告感兴趣,只需要具有Copernicus帐户即可参加讨论,EGU组织方会在线为每个报告打开一个基于文本的聊天频道。 5808:15-10:45CEST),按照会议报告的提交顺序,该会场给予了每位报告人15分钟的文字讨论交流时间。会场上来自中国、拉脱维亚、丹麦、加拿大、德国、英国、土耳其的共45名与会者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非常具体的问题,实现了在线互动交流。整个分会场形成了198条文本讨论记录。

此外水利工程系刘浏副教授也进行了青藏高原东南部地区干旱时空特征及对气候变化响应的线上汇报,参加了[HS2.4.1 Hydrological extremes: from droughts to floods] 的讨论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