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河西走廊玉米小麦田间节水节肥节药
综合技术方案”2019年度项目交流暨自验收准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202014-5日,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河西走廊玉米小麦田间节水节肥节药综合技术方案” 2019年度项目交流暨自验收准备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项目首席专家康绍忠院士主持。

14日,杜太生教授从立项背景与必要性的再认识、项目主要内容的再回顾、项目总目标与指标的再对照、项目主要成果与亮点再梳理以及成果框架与创新性的再思考等五个方面对整个项目进行了梳理,简要总结了项目组五年来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介绍了项目自验收的总体要求。项目任务负责人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忠明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马铃薯研究所所长吕和平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杨文雄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文娥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范永申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柴强教授、我校黄兴法教授、杜太生教授、王素芬教授等就各自承担的研究任务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院长蔡焕杰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副所长龚时宏研究员及北京林业大学苏德荣教授分别对各个任务的完成情况给出了咨询建议,并对项目总体任务完成情况和验收材料准备工作给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1月5日,康绍忠院士组织召开了项目自验收准备工作会议,项目组成员围绕成果总结凝练提升、书稿撰写和验收安排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每个任务负责人针对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和完善方案。最后,康绍忠院士针对八个任务验收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项目成果凝练要以节水、节肥、节药为核心,对照任务书,突出目标、突出创新,突出成果落地和示范,在品种筛选培育、指标体系建立、农艺调控、工程方案设计、水肥一体化高效施用设备、药肥合剂、生产力提升以及5个示范区的8套田间水肥药综合调控技术方案等方面进行完善和对接,强化项目的整体性,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成果的先进性、推动学科发展的意义及社会认可度,凝练总结论文的引用与评价情况、产品的应用与第三方评价、技术模式在行业中的应用效果等。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吕晓东副研究员、王智琦助理研究员,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郭致杰副研究员、张海英副研究员,小麦所张雪婷副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灌溉所段福义副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援农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赵财副教授、樊志龙讲师,我院王凤新教授、佟玲教授、李思恩教授、陆红娜实验师及相关博硕士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