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学员
赴石羊河实验站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为加强科技特派员的能力与素质,促进深度贫困地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甘肃省武威市科技局举办了“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9月10日,参加培训班的150余名学员专程到石羊河实验站参观与学习。

实验站副站长、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董平国教高代表实验站对来访的150余名专家与技术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实验站既是我国农业节水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还是开展农业科技推广与示范的重要平台。实验站通过建设农民田间学校、举办水肥一体化培训班、设置农民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在农业科技推广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做出了重要贡献。前不久,实验站申报的甘肃省绿洲农业节水与水资源高效利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评审,今后,实验站将作为甘肃省重要野外观测平台,为地方科技发展事业发挥更大作用。市科技局将本次活动放在实验站举行,是对实验站工作的高度肯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局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科技扶贫提供最大助力。

随后,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宁、研究生执行站长史新杰带领各位学员观看实验站宣传片,参观实验室、各项田间实验与设施以及水肥一体化设备等,学员们对实验站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开展的科学试验表示高度认可,对中国农业大学研究团队多年来始终坚守武威、扎根武威、服务武威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实验站为武威市科技推广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考察,结合前期理论课程学习,使学员们对武威市科技创新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为今后开展深度贫困地区科技帮扶提供了重要思路与方法。

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韩万海教高、胡铁民高工,以及在站的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