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AOGS2018农区水文过程分会场在美国火奴鲁鲁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亚洲大洋洲地理科学学会(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第15次年会于63-8日在美国夏威夷州火奴鲁鲁市的夏威夷会议中心举行。我中心牛俊副教授召集主持了水文科学农区水文过程分会场(HS23Hydrological Processes in Agricultural Lands)。该会场共进行了7场口头报告以及7份海报交流,来自国内外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该分会场的交流,其中来自瑞士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Aqua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新西兰National Institute of Water & Atmospheric Research Ltd., 澳大利亚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日本Public Works Research Institute、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针对各报告中的科学问题同报告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中心师生积极参加了此会场的报告与交流,毛晓敏教授作为邀请学者介绍了一个用于模拟作物生长的分层土壤中水流和溶质运移的农业水文模型,田菲副教授针对灌溉制度对蒸腾的影响做了报告并与在场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浏副教授介绍了黑河农区不同气候情景下的水分生产力评估,牛俊副教授对黑河流域作物水分生产力对气候要素的响应进行了阐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邱临静教授介绍了黄土高原农区通过灌溉来提高作物碳汇方面的内容。中心段萌博士、何柳月博士、付婧硕士分别针对覆膜条件下土壤-植物-大气连续体的水热运移模拟、黑河中游作物耗水时空格局、黑河中上游水--碳过程模拟进行了海报交流,付婧针对我国黑河流域的植被动态模拟在“Challenges in Hydrological ModelingHS03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报告。本会场另有来自我中心王素芬教授、韩国Kangwan National UniversityKorea Rural Community Corporation和武汉大学的四份海报,内容分别关于海河流域农业水资源承载力评估、使用因子和聚类分析对Haean流域地下水和径流的水化学特征研究、土地利用变化下的农区需水量、灌溉方式对稻田土壤水分渗漏的影响研究四个方面。此外,牛俊副教授被会议方邀请作为水文分会专家参与了“Meeting the Experts”国际学生交流活动,同时也被邀请参加了水文科学组Best Student Poster的评审工作。

会议结束后,在毛晓敏教授的带领下,我中心参会人员还访问了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土木与环境工程系(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Tao Yan教授负责的实验室,并开展农业和水资源领域的多学科研究讨论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