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水科学与水工程SEMINAR(2018-11-02)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报告题目:考虑鱼类产卵刺激需求的水库多目标优化调度

报告人:李芳芳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间:112日(星期五)下午4:00-5:00

  点:水院楼304学术交流厅

报告人简介:李芳芳,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水利工程专业学士、博士,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博士后,先后在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美国Cornell University从事合作研究。研究涉及水资源优化配置、泥沙输移及生态保护、水库多目标优化运行、水光风多能互补联合调度等领域。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近五年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Applied Energy, Environmental Modeling &Software, 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Planning and Management-ASCE SCI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1篇被JCR评为高被引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本,参与多次国际会议学术会议,获省部级二等奖励1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

报告简介:黄河源区是黄河流域的主要产流区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区,近年来在上游地区规划、建设了多个大型水电站。另一方面,黄河上游鱼类资源多样,存在多种特有的濒危及保护鱼类。鱼类生理活动的产卵场、索饵场及越冬场等三场对水流环境依存度高。如何量化水流对鱼类产卵的刺激作用?如何在大型水库的运行过程中考虑鱼类产卵需求?是否可以在产卵季兼顾发电效益?李芳芳老师将围绕上述运行管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介绍。

 

联系人:霍再林  电话010-62736762  Email: huozl @cau.edu.cn

欢迎广大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附件:水科学与水工程SEMINAR(2018-11-02).pdf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