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心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召开
研究成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201810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黑河流域生态水文集成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黑河流域绿洲农业水转化多过程耦合与高效用水调控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研究成果总结会议,该项目将于2018年年底结题。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相关研究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主持人康绍忠院士主持了会议,他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集中讨论提炼各课题研究成果以及跟进书稿完成情况。随后,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赵文智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杜太生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粟晓玲教授分别详细汇报了绿洲需水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时空格局优化绿洲灌溉水转化多过程耦合与定量表征绿洲多尺度农业水效率协同提升机制与模式基于节水高效与绿洲健康的水资源调配策略四个课题研究成果总结、论文发表情况及书稿完成情况等。每一课题汇报结束后,大家围绕课题内容及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对课题之间的成果对接、集成及统一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课题成果总结汇报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霍再林教授、牛俊副教授,分别对总体项目结题成果凝练展示和书稿提交安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康绍忠院士对成果总结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各课题四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感谢相关研究人员的辛勤劳动,然后强调大家应该不忘初心,将目光聚焦到各课题最初设立的研究目标上,有针对性的总结凝练研究成果,清晰的表述所回答的关键科学问题和获得的重要科学认识,以及对当地实际生产中的指导作用。同时,在成果总结时各课题所采用的数据基准年及情景设置等需要统一,各课题所得出的重要结果与结论之间需要进一步核对,保证课题之间的衔接、对应及统一,避免出现重复或者较大误差。此外,对于书稿的撰写,各课题及相关章节的负责人应该抓紧时间,配合项目组及出版社完成书籍的编写、修改及出版。

中心郭萍教授、毛晓敏教授、王素芬教授、徐旭副教授、刘浏副教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关华德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张宝忠教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常学向研究员、刘冰副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沈彦俊研究员、闵雷雷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