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灌区用水多过程耦合调控理论与方法”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2018123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现代灌区用水调控技术与应用课题一灌区用水多过程耦合调控理论与方法课题启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中以楼顺利召开。该课题由中国农业大学承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参与共同实施。参会人员为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各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人、部分研究生等。本次课题启动会特邀项目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所长李益农教高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康绍忠院士作为课题咨询专家。由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太生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辞。

首先,项目负责人李益农教高对项目总目标和总要求进行了介绍,课题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佟玲副教授针对课题一的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拟解决的关键科技问题、考核指标、经费分配与任务分工及2018年具体工作计划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各子课题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章少辉高工(灌溉全过程水动力学机制与模拟方法研究)、中国农业大学牛俊副教授(变化环境下灌区来水预测与需水保障)、郝新梅副教授(渠系动态优化配水模型)、王素芬教授(灌区用水结构时空演变研究)、郭萍教授(不确定性条件下灌区配水多过程协同调控)关于各子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年度计划与考核指标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课题咨询专家在认真听取各子课题汇报后,就各子课题的开展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本课题主要是为现代灌区用水调控提供理论基础与方法支撑,咨询专家就各子课题中关键科学问题的创新性和成果落地提出了宝贵意见,对课题中各个子课题之间相互协同,紧密配合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议各子课题之间加强交流,明晰核心概念,共同推进项目又好又快的开展。

最后,中国农业大学杜太生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参会人员合影,会议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