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农田节水减排控盐
技术及应用”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2017926-27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农田节水减排控盐技术及应用”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在国际学院报告厅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周斌处长、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卜洪震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斌处长从项目管理部门角度对项目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建议项目承担单位严格按照任务书逐条落实,制定细化的实施方案,逐级详细分解,做到实施方案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和可考核性;项目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与参与人员严格遵守各级重点研发管理办法和经费管理办法;重点研发计划要秉承全链条涉及和一体化实施的概念,形成整体;加强应用示范与信息共享。卜洪震处长对项目支持单位表示感谢。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和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10家单位的项目骨干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启动和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项目启动会上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许迪教高、武汉大学杨金忠教授、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黄修桥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教授、新疆农业大学虎胆·吐马尔白教授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李益农教高为项目的咨询专家,并在会上给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项目负责人黄冠华教授就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组织管理和考核指标等内容进行详细的汇报。各课题牵头单位我校霍再林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皓锐高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富仓教授、武汉大学伍靖伟教授和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张江辉教高分别就“节水减排控盐协同理论与调控机制”、“多尺度水盐诊断与预测技术及方法”、“田间节水减排控盐关键技术与产品”、“灌区生态型控盐排水及再利用技术与模式”、“节水减排控盐技术集成与示范”五个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案、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研究特色与创新、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就项目和课题关键问题、核心技术、项目特色、成果展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项目所有任务负责人就承担的相关任务的研究目标、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研究特色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研究区特点、理论与工程结合、子课题之间的联系、水盐调控的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对节水条件下区域性措施、区域水盐运移过程的量化、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等提出建设性意见。项目启动会和实施方案的专家咨询会的召开,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的完善和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