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心牛俊副教授召集的AOGS2017农区水文过程分会场HS08
在新加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来源:水院 字号:[ ]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第14次年会87-11日在新加坡SUNTEC会展中心举行。中心牛俊副教授召集主持了水文科学农区水文过程分会场(HS08, Hydrological Processes in Agricultural Lands)。来自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nited Arab Emirates University、印度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韦洛尔理工大学VIT University、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韩国江原国立大学Kangwon National University、丹麦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教授和研究学者共做了6场口头报告和3个海报交流。

阿联酋大学的Ahmed Ali Murad教授分析了中东地区农业灌溉施肥和地下水中化学物质迁移的相互作用,印度理工学院Narendra Kuamr Yadav博士展示了地下水运动速率对地源热转换效率影响的数值模拟,香港大学高级研究助理史海匀博士揭示了青藏高原潜在蒸发的时空分布特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马英副研究员利用同位素示踪方法对冬小麦进行了蒸发蒸腾剖分和吸水模式的研究,中心刘浏副教授对西北黑河流域径流变化进行了归因分析和量化表征,中心牛俊副教授介绍了灌溉对河西走廊中部农区水文和能量过程的影响研究。共有来自国内外的5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该分会场的交流与讨论,其中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瑞士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Aqua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印度Vell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等专家针对科学问题同报告者展开了讨论交流。海报交流部分包含了韩国Haean流域水稻生长季地下水补给研究,美国德州San Jacinto流域氮磷非点源污染的模拟研究,以及利用电子监测数据估计地下水抽取量的研究。

此外,牛俊副教授被AOGS2017邀请作为水文分会专家参与了会议组织的国际学生活动“Meeting the Experts”,与利用VICSWAT模型开展区域水文过程研究的外籍学生进行了学术讨论和学术文章撰写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