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心牛俊副教授召集的AOGS2016农业水文分会场HS04在北京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08-11浏览次数: 字号:[ ]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第13次年会8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AOGS成立于2003年,目标是面向人类的文明进步,促进地球科学的发展,为亚洲大洋洲和世界地球科学领域的科学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寻求解决地球科学问题的重要方法。过去十多年来,AOGS的国际学术大会已在新加坡、韩国、印度、日本等地举办,这是AOGS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AOGS已与欧洲地球科学学会(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EGU)和美国地球科学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建立发展了很好的合作关系。

  中心牛俊副教授召集了水文科学“农业水文过程”分会场(HS04, Hydrological Processes in Agricultural Lands)。来自于清华大学、香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教授和研究学者共做了6场口头报告和3个海报交流。

  清华大学的田富强教授讲解了西北地区膜下滴灌棉田次生盐渍化的潜在危害,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韩松俊高工展示了东北地区农业发展如何影响蒸发蒸腾的时空变化,西安交通大学吴一平教授分析了农业残余物收集对水土保持的影响,香港大学博士后史海匀揭示了三江源地区过去五十多年的降水特征,中心牛俊副教授介绍了西北黑河流域灌溉对区域水文过程的影响。共有来自国内外的6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该分会场的交流与讨论,其中来自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专家针对科学问题同报告者展开了讨论交流。中心博士生邹民忠有关黑河流域中游农业区的研究成果也参加了会场的海报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